儿子的文章从流水账到充满真情实感——篇二

除了让儿子多观察老师和同学们,及时记录学校里的趣事之外,在日常生活中,我也会注意引导他领略生活中的真善美。
三年级的时候有一天放晚学,经过一个三岔路口,正是下班高峰,有一位80多岁的老人正拄着拐杖蹒跚的走在斑马线上。因为她走的很慢很慢,以致三个路口的汽车都排成了长龙。我们坐着电车也停了下来,我对儿子说“你看见了什么?”他说:“一个老奶奶正在过马路,堵车了。”我说:“你看这这车多不多?”他说:“都排成长龙了。”“有没有人鸣喇叭催促啊?”“没有。”那时礼让行人的交规还没有严格执行,我就引导他:“这些叔叔伯伯阿姨们,他们有些也许正赶着去上班,有些就像我们一样赶着回家吃饭,可是你看每一个人都在耐心的等待着老奶奶过马路,没有一辆车鸣喇叭,他说:“妈妈我懂了。”
大概在四年级的时候,有一次我们去常去的一家米粉店吃粉。快要吃完的时候,一个流浪汉拿着一个碗走过来,他看着我们的碗咿咿呀呀,含糊不清的说着,老板娘很快拿出了一碗粉,倒到了他的碗里,儿子看在了眼里,他说:“妈妈,这个老板娘好善良哦!”他回家后把这件事作为日记记了下来,到了五年级,把它写在了作文里。
忽略这潦草的字,因为这是课堂作文,只有四十分钟
未完,待续……
我是一位六年级宝妈,求学之旅,陪伴儿子一路前行,寻找那束优秀的光。关注我和您一起分享育儿经验,和您共勉!
(完)